拼多多卖家成长日志
超小超大

第六十四章拼多多运营术语介绍

杨大姐:@所有人我们能不能聊一下有些推广的术语。

二蛋:可以,这个比较枯燥,但对运营很有帮助,我们绝大多数人对运营的术语不是很清楚。

刘总:是的,我有次和一个运营聊,说的我一句也不清楚,只能假装懂了,不断的点头。

东方:第一个 CTR:点击率;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,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。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,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,那点击率是10%,这个不难理解。

无忌:第二个 ROI: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;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,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(直通车里面讲比值,比如1:3,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,跟着读就行了。)

#二蛋:第三个ROI临界: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,刚好平本,也叫持平ROI、临界ROI等。比如我利润率是40%,那直通车花100元,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(250元的利润是100元,利润=投入)。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/40=2.5,也就是做到2.5的ROI就不亏本。(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?)临界ROI=售价/利润。这个算法比较复杂,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,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。

小小:第四个 产出(推广营业额)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客单价

#二蛋:第五个投入=点击量*PPC(点击单价)

#小小:第六个 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:产出-投入-成本=0, 代入单量如下
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点击单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0;
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点击量*PPC;

转化率(售价-成本)=PPC;

ROI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售价/点击量*PPC;

ROI=转化率*售价/PPC

转化率=ROI*PPC/售价

ROI(售价-成本 )*PPC/售价=PPC

ROI(售价-成本)/售价=1

ROI=售价/利润。

这个值非常重要,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。

无忌:第七个 UV产值:每个UV(访客)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;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、客单价稳定情况下,每多100个访客,就能多100*转化*客单价的营业额,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,继续烧同源访客(不同来源转化不同)就可以了。

#小小:第八个 UV毛利: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

在其他维度(转化率/客单价)较稳定的情况下,用来评估推广的点出价是否合理。(推广该出多少价合适?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)在广撒网(200关键词玩法)的时候,稳定这个值是关键。目前淘系并不多人使用,因为条件比较苛刻,某宝来源千千万,很难确保其他因素都能维护得稳定,但在拼多多可以适用,因为来源雷同。

如有疑问请加群:552729634咨询

拼多多卖家成长日志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笔尖小说网http://www.bjxsw.cc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

相关小说

全职狂兵 连载中
全职狂兵
间巨
简介:一代兵王,扮猪吃虎,逆流而上,铁血兄弟,生死无悔,鏖战沙场,谁与争锋。本书数字版权由“龙阅读”提供并授权话本联合销售,若书中含有不良信息,请书友告之客服。
255.9万字6年前
《护美兵王》 连载中
《护美兵王》
风骚的小白羊
简介:他曾经是特种部队的兵王。退伍后,发现已是物是人非,整个人都颓废,在接到以前保护对象的请求保护他的总裁女儿后,龙入大海,各式各样的美女接踵而来.本书数字版权由“天翼”提供并授权话本联合销售,若书中含有不良信息,请书友告之客服。
305.1万字6年前
恋爱为什么 连载中
恋爱为什么
沉默的酱油哥
小说更名为《变嫁之女神养成手册》备注:本人不是纯作者因为本人工作原因,更新时间不固定!如若有意,入群QQ群号832372312。作者大大对更新时间会在群里说明。
27.8万字5年前
我本无错 连载中
我本无错
L青果
这是个烂文,看了你应该会后悔
11.5万字5年前
SF装逼群 连载中
SF装逼群
Love薄荷塘
此书灵感来源于我加的一个SF作者交流群,里面很有可能会有你们所认识的作者。放心,本薄荷糖会替你们找他们催更的
4.6万字5年前
异能者谢伊的人生巡礼 连载中
异能者谢伊的人生巡礼
全场最佳的滑稽君
偶然成为异能者的谢伊未来的人生路注定充满坎坷,不断一次次被卷入各种异能事件中,其中有感动,有悔恨,有治愈,也有致郁,有苦涩,也有甜美……这些点点滴滴将铸成他的人生的一部分,造就一番不平凡的人生巡礼。
0.6万字5年前